網頁

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新故事- 暫定YH主線 其一

初到公司,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投入工作。

教學一直是我的夢想,只是我自認為我做的並不是很好,因此還是維持著開演奏會。在學成歸國後我陸續開了不少場演出,也因為鋼琴大賽的金牌獎讓我得到許多合作的機會,幾次合作下來都有不錯的收穫;最好的應當屬於遇到我現在的老闆吧!她們對我很不錯,我有著固定的演出機會、合作收入也有經紀約的保障,這在國內的環境下,真的是算是很好。也讓我除了母親的鋼琴學院外,還有另外一個可以一展長才的地方,不用擔心學生來源也不用為了生活奔波。家人很支持我的決定,沒有過多久我就正式和老闆簽下正式的經紀約。

星期一 練琴、‘承韻’上課六堂、讀書一本、運動一小時X2
星期二 練琴、‘承韻’上課三堂、讀書心得一篇、運動一小時X2
星期三 練琴、鋼琴學院上課六堂、小ffany練琴、運動一小時X2
星期四 練琴、鋼琴學院上課五堂、運動一小時
星期五 練琴、鋼琴學院上課五堂、運動一小時、讀書
星期六 練琴、運動、讀書、運動一小時X2
星期日 練琴、鋼琴學院上課八堂 、運動一小時

列出自己的周計畫表讓我安心,這就表示自己生活是規律的。

現在的老闆所開設的S&S ART Acadmy是一個綜合型藝術學院,不只有音樂、還有舞蹈學院。有像我一樣的藝術家兼駐點老師、也有跑點的音樂舞蹈老師。我的同事們每一位都非常有特色,讓我在這個環境中越來越安心。

 “賢啊~下課了嗎?我餓了一起午餐?”

“是允兒姐!我還要一陣子,你快去吃吧別餓壞了~”

“誒妳別學妳美英姐一樣,把工作當情人每天都見面...我們一起去吃飯,去吃飯!”

“誒秀晶妳別寫了,和我們一起去吃飯”

旁邊的秀晶一臉期待的看著珠賢,一臉寫著我也想去,但她珠賢姐搖搖頭,她親姐特別交代要自己好好看著她,怎麼說都不能失禮的。要幫秀晶養成好的學習習慣還有打好基礎,因此珠賢拒絕了午餐邀請,繼續專心的上樂理課。再開門,就已經是下午的一點鐘。

秀晶的狀況其實已經大致穩定,照著進度下去要進好一些的藝術大學應該不是難事,送她出了教室我才鬆了口氣,放鬆了心情,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走上二樓進到廚房,那邊是老闆準備的小吃部兼員工餐廳。我們的小吃部特別有名,許多家長都希望老闆可以開放幫孩子在這邊訂午餐送到學校去呢。餐廳的主廚是一位稍微豐滿的大媽,她有很棒的廚藝,老闆交代員工的餐不管多晚都要現煮,一定要讓我們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餐點。

想了想秀晶好像還沒有吃午餐,我打電話讓她到二樓食堂和我一起用餐,才剛掛斷電話就看到門口探進來一個頭,那人是之前被我拒絕一起午餐的她。她在一旁邊說著“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啊~”邊把秀晶拉著邊宣揚吃飯的重要性,我只是笑著聽著她說的一切,不想多做回應。而她似乎不怎麼在乎我的反應,只是一直和秀晶東扯西拉的聊。

秀晶的姊姊是一名鋼琴家,她認為她有個自由的靈魂,在創作上是可以看的出來,還有在我第一次看到她時也有這樣的感覺。演奏中的她很自由奔放但是又細膩地表達了喜怒哀樂,還有一股霸氣在裡面。說到她的妹妹...秀晶的臉現在是囧的狀態,因為允兒姐正又捏又揉的虐待著她的臉頰,“允兒姐好了,秀晶得回家了”拍拍她的手,使個眼色讓秀晶快走“允兒姐姐掰掰”孩子像飛一樣的離開了教室,只留下我們兩個,時間差不多,我們也得準備下午的工作,中餐自然也是沒有吃的。

送走最後一位學生今天的工作告一斷了,在回家的路上想著煮些什麼給爸媽吃,沒想到一通電話進來,媽告訴我說她要和爸一起去吃大餐,讓我不要急著回來煮。掛了電話,我想想既然不用回家乾脆住在宿舍裡好了,在那邊我還有足夠的私人空間和很多時間來思考新的作品。傳了訊息和爸媽報備今天就在公司宿舍留宿後我就慢慢走回學院。

“小賢姐姐老師!”學院門口有個小身影朝著我撲過來,彎下身我將她抱起來,這位是學院老師的掌上明珠、也是我的學生小ffany。

“小ffany有沒有好好練琴呢?”小女孩瘋狂的點頭表示自己都有乖乖練琴,她接著說“小賢姐姐老師,今天ffany呢在學了新的舞喔!小允姊姊老師教我的!”聽著孩子滔滔不絕地講著上課的事情直到她的親媽來到後才離開我的手,朝著媽媽撲過去。“美英姐,帶小ffany出去吃飯嘛?”“不是~太妍和政模歐巴他們開會開久了,ffany下課等到不耐煩剛好看到妳回來就衝出來,我沒攔住她。”“啊~原來如此。”我低下身和孩子說“小ffany今天姊姊住宿舍,晚上我們可以一起彈琴唷!”“耶~~~萬歲!”小ffany高興的歡呼,還要跳到我身上。“好了!ffany下來mama開會結束了,我們要去吃飯了!”“小賢,和我們一起吧!”我點點頭,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